西楼月

Plan B 02

下个蛋吧:

得救了。


可警察局要周泽楷录口供的时候,周泽楷看上去并不怎么配合。
“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这名男子是在你之后上车的,周先生你有注意到吗?”
“……”
念完同事递过来的问题,负责接待周泽楷的民警发现周泽楷既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盯着某处。
“那好吧,要不先说说……”
孙翔想了想就觉得,也是吧,谁遭遇了这样的事情都会不太想说话,要不是因为自己和变态男差点几乎要打起来,车上乘客大概也不会报警。
当下周泽楷的眼神似乎没有任何聚焦,只是在问话民警做笔录的纸质档案上游走,间或眨巴干涩的黑眸。孙翔只有充当一回受害人,看到的情况他都答了,一问到尴尬处,孙翔就不知所措了。
早知道就不当这个好人了。
出了警察局大门,周泽楷也一直没有说话。两人不知不觉就走了一路,孙翔也一副要送他回家的样子。


为什么?
他是在担心?
不,中午的事情只是意外。
还是因为……


其中一者的脚步骤然停下,周泽楷扯了扯口罩带前端,告诉孙翔:“不用送了。”
“啊?”孙翔很不理解的样子,反射性地转过头来,“周泽楷,我没说要送你啊。”
“可你……”
已经跟了我三个交通灯了好吗!
“你家不住在这边吗,为什么要走这么远?”
那你为什么也走这么远。
周泽楷想,没必要跟孙翔说真话。
“来找人。”
“可你现在又回去了!”
周泽楷看着孙翔把手插进裤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我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
“那是意外,”这句话周泽楷已经在警察局说过一遍了,现在他再说一遍,说给孙翔听,“你的事,会保密。”
“……”
这回轮到孙翔沉默了,他低低地朝无人的方向“切”了一声,不再说话。


其实孙翔也不是想当护草使者,他回家的路本来就跟周泽楷现在走的是一道。周泽楷不知道,也拿他没办法,他又不会威胁人,因为凶不起来。
就让他跟着吧。
周泽楷干脆不管身边还有一个孙翔了,他解下口罩左边的绑带,露出一直被闷住的半张脸,可能是新鲜空气太舒服,周泽楷迟迟没把口罩戴回去。
他抿着下唇,就像初次见时那样,这在侧面视角的孙翔看来仿佛是在做一个重大的决定。
周泽楷细毛刷般的睫毛轻移的瞬间,孙翔甚至感觉有点飘飘然,不过也只是一瞬间,很快他就看到对方正瞪着自己,那神情谈不上凶狠,但眼神主人的坏心情一览无余。
这人干嘛要戴口罩,搞得今天在车上他都没认出来!
搞得孙翔心情也很坏。
“你想干嘛,我明明……”
周泽楷似乎是深吸了一口气,紧接着,用半揭开的口罩作遮掩,嘴唇轻轻抵上了孙翔欲言的同一个地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