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月

兵不厌诈 24

Sweet❤sweeT:

24.




江波涛有一个微博小号,关注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营销账号,闲着没事儿做的时候就上去随便刷刷找乐子。其中有个号,每天会发布各种读者投稿,内容是从“家里的猫不爱在猫砂盆里上厕所怎么办”到“发现闺蜜的男朋友劈腿到底要不要点破”的各种求助,非常广泛。


一般投稿以感情类居多,感情类中占首位的问题是“我到底该不该分手?”


江波涛以前一直挺爱看。


但他现在突然意识到,自己如今的情况如果被人拿去投稿,下面骂他的评论可能会被赞到来年过年。


类推一下,大约就是“我男朋友和他的红颜知己过从甚密,还非和我说两个人清清白白什么也没有让我别多想。因为那红颜知己故意在我面前秀优越秀占有欲,我一气之下和男朋友分手了。他当时还装出一副情圣的样子挽留我纠缠我好久。没想到现在才过去两个多月,他和所谓的红颜知己已经在一起了,我真是呵呵了。”


哇靠,太不要脸了,一个大写的渣。


明明整个过程中自己也没犯什么大错,为什么回过头来看效果会如此诡异呢。


江波涛心里有苦,但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说又能和谁说。


归根结底,都怪周泽楷长得太好看,脸红的样子太可爱,性格太讨人喜欢,然后还偏偏喜欢他。


自己犹豫了将近二十四个小时,一定已经超越了普通人从被周泽楷表白到点头答应的平均时间很多倍。




但现在情况真的有点复杂。


再次看到你的小野猫,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她还是穿着当初自己送的礼服时装,和记忆中的样子没有半分区别。哪怕知道这只是一堆数据,在那一瞬间江波涛还是差点红了眼眶。这太丢人了,就算在当初意识到自己真的被甩的时候,他也没有过想哭的冲动。


原来自己为她放弃游戏的这段时间里,她还是有上线的。


而且她还特地回到了这个地方,这个对他们而言有特殊意义的地方。


她不认识自己的这个账号,不知道此刻站在她眼前的就是自己。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望着那片空荡荡的地图。她在想什么呢,她会回忆起当初那些美好甜蜜的片段吗?她还依然喜欢自己吗?自己是不是放弃的太早了一些?


但现在想这些是不是又太晚了?


江波涛沉浸在悲伤唏嘘的情绪中难以自拔。


直到背后传来周泽楷的声音。




“你遇到什么啦?”周泽楷在问话的同时从床上爬了下来,然后凑过来看他的手机屏幕。


江波涛瞬间回神,然后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他随着周泽楷靠近的脚步不动声色地微微侧转身子倾斜手机角度。


开玩笑,天知道周泽楷看到自己和你的小野猫两个人在这荒郊野外两两相望会产生什么样的联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才刚确定了关系本应是最甜蜜的时候,万万不可节外生枝。


但这么一直避让下去也不是办法,反而会显得心里有鬼。


江波涛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周泽楷走到他身后的时候伸出手去拦住了周泽楷的脖子,把他整个身子往下带,然后亲了上去。


在周泽楷回应他的同时,江波涛偷偷把手机屏幕按灭,然后背朝上放在了桌上,为了安全起见又往后推远了一点。


亲完两个人都有点脸红。江波涛想顺势把人往自己腿上带,但奈何力气不如周泽楷大,拽不动。原本浓情蜜意的画面变得像在角力,非常诡异。


周泽楷表情很尴尬,“我很重的。”


“没事,你那么瘦,能重到哪里去。”江波涛搂着他的腰往自己身上拖,“害羞什么。”


周泽楷看起来很想解释,但犹豫了一会还是放弃了,小心翼翼往他腿上坐。


“一点也不重啊?”江波涛笑着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应该多吃一点。”


找一个可爱的女朋友,聊天的时候抱在怀里,哄她开心逗她笑,高兴的时候还能亲一下。恋爱经历贫瘠的网瘾少年江波涛,从情窦初开起便一直偷偷憧憬着这样美好的画面。


而现在,除了是他不是她,江波涛觉得自己理想实现的非常完美。




为了把周泽楷的注意力从游戏上彻底带走,他把人抱在怀里努力把话题扯远,顺便动手动脚。


五分钟以后,江波涛开始觉得不对劲。


越来越沉,越来越沉,越来越沉。腿都要麻了。


大概是见他表情逐渐诡异,周泽楷很不好意思地站起身来,“对不起……我马步实在蹲不动了……”


“……”江波涛一时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才能缓和气氛。


“呃……你要是喜欢这个姿势,”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提议,“可以坐我腿上。”


这个人密度也太大了,明明刚才摸了一圈都没找到什么肉。


江波涛为理想的破灭痛心疾首。


周泽楷什么都好,就是太大只了。


大概是也觉得刚才的对话太愚蠢,周泽楷主动转变话题,“对了……你刚才遇到什么了?”


他说着扫了眼桌子,然后俯身去拿已经被江波涛推远的手机。


江波涛心中大喊不妙,想抢在周泽楷之前把手机拿回来。奈何刚才推得时候太用力,手机稍稍滑行了一段,此时不站起身够不到。


江波涛站起来了,然后又光速坐了回去。


腿,他的腿去哪儿了,居然麻到完全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


周泽楷轻松地拿到了他的手机,按亮了屏幕,然后对着画面发起了呆。


江波涛心头打鼓。


应该不至于吧,都那么长时间了,你的小野猫难道一直站在原地没挪过地方吗?


她是真的来特地来这里缅怀自己逝去的感情……?


既然那么舍不得……为什么偏偏要和他分手呢……


自己现在和周泽楷这样搂搂抱抱卿卿我我是不是非常没良心。


江波涛又开始忧郁了起来。


然后他意识到周泽楷对着屏幕发呆的时间未免也太久了一些。


就在江波涛想要说点什么试探一下的时候,他发现周泽楷对着他的手机操作了起来。


联想到他之前故意和你的小野猫说自己是他男朋友的诡异行为,江波涛心中大喊不妙。虽然已经分手了过去了,但毕竟曾经也是真心喜欢过的,他怕周泽楷又说点什么话把人给刺激了,那太伤人了。


但他现在站不起身,也没能力把手机抢回来。


退一步说,万一真的他想说点啥,自己这时候去抢手机,明显会惹他生气。


就在江波涛天人交战的时候,周泽楷冷着脸把手机屏幕翻转过来,塞到他面前,“怎么回事?”


周泽楷显然非常生气,这一伸手手机屏幕距离他的鼻尖都不到两厘米,眼前一片花花绿绿什么也看不清楚。等他把头往后仰到可以看清画面的距离时,周泽楷已经把手机用力拍在了桌上。


江波涛也没空去管手机了,“你听我解释,这是个意外,我本来也不知道……”


“呵呵,”周泽楷看着他,冷笑了一声,“继续说。”


江波涛头大。


“我来之前真的不知道,”他继续解释,“不和你说是怕你生气,不是故意瞒着你。”


“这是重点?”周泽楷反问。


“不然什么是重点?”江波涛不解。


“你没别的想说了?”周泽楷一脸愤怒。




虽然一开始觉得是自己理亏,但周泽楷生气起来实在是太无理取闹了。


不就是不小心在游戏里偶遇了前女友么,他和人家一句话都没说啊,至于生那么大气么。更何况他们当初会分手还有一半责任都在周泽楷身上,他都不追究了。


江波涛继续耐着性子安抚,“好好好,都是我不对,我应该第一时间老实交代,就算你生气也是我活该,好不好?”


周泽楷还是很生气,“耍我好玩么?”


“我没耍你啊?”江波涛不解,“你到底为什么发那么大脾气?”


“我不该生气?”周泽楷的表情甚至有点惊讶了。


“……”江波涛无言以对。


不高兴他是可以理解的,但怎么想都不至于到兴师问罪的地步吧。而他居然还如此理直气壮。


“你到底在气什么啊……”江波涛一阵无力。


“……”周泽楷憋了半天,从牙缝里吐出来一句,“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怎么了?”江波涛反问。


周泽楷看起来很想说点什么,但嘴张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最后愤怒地砸门离去。


留下江波涛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目瞪口呆。


这特么是你的房间啊?他心想。




然后他拿起桌上的手机,发现画面和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


这是他的人物资料界面啊……


 


TBC

评论

热度(1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